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开启搜索
CLOSE
SEARCH

GREEN PRODUCT 綠色產品

綠色產品


綠色產品政策

01.持續有害物質削減。

02.善盡社會責任。

03.生產綠色產品。



本公司於綠色產品管理系統的建立方面,主要著重於提供符合法令規範要求的綠色產品,減少或不使用對環境或人體有危害之物質。平時的業務活動中,以鑒別法令規章所訂定之標準為首要任務。具體的作法上,先修改目前公司內部現行 ISO 管理體制架構的相關執行辦法,針對產品環境風險控制不足部分,增加相關執行辦法來預防與降低產品環境風險的發生,將綠色產品的企業責任,全面展開落實到產品采購、研發、生產的行動上,包含


01.綠色采購 (Green Purchasing)

02.綠色設計 (Green Design)

03.綠色生產 (Green Process)


目前綠色產品準則為:1.歐盟RoHS指令/ REACH指令,2.Sony公司 SS00259規範,3.客戶需求(依客戶所要求的當地法令)。「綠色產品」乃為符合省能源、無毒或是低毒性、可回收等對環境友善之環保產品。持續落實公司的環境政策、綠色產品政策,與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在追求公司成長的同時,亦兼顧追求「綠色產品」,以其創造全體社會與整個地球村的福祉。



 

綠色采購

采購『綠色產品』方面,選擇可提供綠色產品,並經本公司認定之合格供應商。在新購或新規材料承認階段,供應商須於規格書或合約書中載明禁用環境管理物質,並提供材料驗證合格證明資料,或保證書及不使用證明書,或其他符合環境管理物質規定的相關證明資料。在采購階段, 於訂單上明記要求供應商所提供之材料,需符合本公司要求之不含有害物質之規範。

至於運籌考量方面,與供應商訂定最小采購量,以求庫存周轉之最佳化。同時進行主要生產廠區的材料內制化,減少占大空間的機構與材料,於運輸過程中所產生的油耗與汙染。至於緩沖包裝材料與外箱的材料,與廠商訂定平均包材回收次數,並配合廠商做好包材回收。

嚴格地要求所有供應商依階段性,限用或禁用列管之有害物質,定期對供應商進行相關稽核,並經由對零件材料承認之管控及檢驗,以系統化之管理機制來確保產品,使能符合國際法規及客戶之要求。



綠色設計

自歐盟公告RoHS指令以來,即成立專責之因應團隊,壹方面搜集與掌握各國相關法規之相關資訊,另壹方面針對各產品線與主要零件之供應商進行相關溝通與宣導外,並著手制程中之原物料清查與確認。在落實綠色產品設計上,從產品構想開始就考量綠色產品, 並以相關法令要求為圭臬,展開綠色產品之各階段研發流程,達成所有產品皆能符合歐盟RoHS 指令及其他法規要求的目標。

隨著全球消費者環保意識之提高及生產者環境永續觀念之發展,對地球環境與人體健康造成之威脅,全球消費者與各國政府都十分關註此類相關議題。為確保所有產品能符合歐盟有害物質限用指令、全氟辛烷磺酸鹽、破壞臭氧層物質、鹵素等限制,對於新的法令及客戶要求,持續關註國際法規趨勢,對有害物質管制的規定作有效掌握與管理。同時將包含歐盟的化學品政策(REACH法規)中所規定的高度關註物質(Substance of Very High Concern, SVHC)納入綠色設計程序中管控,而對於歐盟有害物質限用指令(EU RoHS)未來更新之趨勢,及時進行評估相關因應對策。



綠色生產

因應國際法規對化學品使用要求之趨勢,加強管制產品零組件及制程中各類化學品之使用,尤其是已列為有害化學物質者。並依據國際法規及客戶之要求,制訂「有害化學物質管制清單」,對於可能使用或生產過程中,具有影響環境安全的化學物質皆加以嚴格管控,使其符合各相關對於特定化學物質的規範要求。

 

在產品出貨所使用的包裝材料,均采用可回收物質,包括紙類、塑膠類等。同時符合歐盟對於包裝材料所定鉛、鎘、汞及六價鉻等四種重金屬總含量不得超過100ppm的規定,至於塑膠類方面,亦不采用被普遍禁用的聚氯乙烯(PVC)。在使用量的管控上,要求做到充分重復使用,使包裝材料的使用量及廢棄物的產出量,減至到最少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