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开启搜索
CLOSE
SEARCH

NEWS 最新資訊

電子行業周報:CES大幕即將拉開,關註未來科技產業發展趨勢

来源: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时间:2020-09-09

本周觀點:創業板指數及電子指數表現耀眼,分別上漲4.52%和3.85%,同期滬深300指數下跌0.55%,兩極分化趨勢明顯。我們堅定看好的兩大主線蘋果及LED 產業鏈成為領漲子行業。我們繼續看好蘋果產業鏈、LED、芯片國產化等主線投資機會。

首先,我們需要思考為什麽新年伊始新興行業在大盤萎靡不振背景下持續上漲,這說明了市場進壹步堅定了對新興行業未來投資前景的信心,調倉需求迫不及待。從基本面來看,電子與傳媒、軟件相比成長性明確,估值較低,有壹大批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有望成長為國際巨頭的優質企業。三安光電、立訊精密、德賽電池等細分行業龍頭企業未來幾年的成長路徑都非常清晰,並且有不斷超預期可能,投資價值顯著,自然能引發市場的追捧。

其次,關於買什麽的問題,我們認為投資的主線不必動搖。14年電子主線為蘋果鏈、led、芯片國產化,市場行情也將基本圍繞著這些主線。首先,蘋果再次崛起已經成為現實。從科技產業巨頭創新力度來看,蘋果仍然是引領電子行業發展的公司。根據媒體透露的消息來看,三星下壹代旗艦s5亮點匱乏,比較大的創新就是跟隨蘋果加入了指紋識別功能。我們認為蘋果在高端智能機奪回被三星搶占的市場份額是大概率事件。據科技網站Phone Arena報道,日前多名富士康內部人士透漏,蘋果在今年將發布兩款iPhone新機,其中壹款配備4.7英寸屏,而另壹款則采用了5.7英寸巨屏。此外,這兩款新iPhone還將加入壹種“秘密的”生物識別技術,這意味著,它們可能會沿用iPhone 5s 的指紋掃描儀,或者將采用全新眼球掃描技術。此外,蘋果將發布iWatch,引領可穿戴市場。在互聯網時代,蘋果憑借平臺優勢和“軟、硬、網”三位壹體的架構在大數據時代仍將稱霸。Led照明時代即將來看,從全球範圍來看,led照明滲透率已經進入快速提升的黃進區域。價格快速下降到達甜蜜點和各國扶持政策不斷出臺推動全球LED 市場快速增長,LEDinside預計 2014年LED 照明產值將達178億美元,整體LED 照明產品出貨數量達13.2億只,較2013年成長68% LED產業正在進入快速增長期。從投資邏輯來說,進入長景氣周期的上遊芯片行業彈性較大,三安光電雖然已經大幅上漲,但我們認為其長期發展邏輯清晰,中下遊拓展及寬禁帶半導體有望帶來新的成長動能,維持“強烈推薦”評級。此外,通過與中下遊封裝企業的溝通,德豪潤達及華燦光電芯片品質已經有所提升,投資機會也值得高度關註。我們認為未來led 芯片必然是寡頭壟斷的格局,除了三安外,誰將在芯片領域脫穎而出是14年led 行業值得關註的重要議題。擁有優質渠道資源,受益照明市場放量的下遊應用廠商也是led 行業較好的投資標的。我們繼續推薦14年業績及估值雙拐點的陽光照明,公司目前訂單充裕,產能供不應求,不排除未來會切入沃爾瑪等新的大客戶。我們了解到公司目前已不滿足於僅僅做壹個國外大品牌的代工基地,未來要大力拓展自有渠道及品牌建設,收購兼並需求較強。公司今年將印度子公司減值損失計提後,明年輕裝上陣,業績彈性較大,14LED業務收入有望遠超預期,投資機會值得高度重視。此外,我們本周調研了佛山照明,公司led 收入占比快速提升,渠道優質,未來彈性較大,也值得高度關註。

CE即將開始,將成為下周大家最關註的電子行業大事件。從壹月七日到十日的CES 將吸引超過15萬人參觀,橫跨15個類別、三千兩百家來自全球的廠商將帶來最新的消費者科技產品。包括大型的科技公司像微軟與三星,以及名不見經傳的小型創新公司。本屆ces產品將極為豐富,穿戴式智能裝備、智能家居、變形pc、曲面屏智能機和電視、智能汽車等都有望成為焦點。可穿戴式智能裝備應該在大家意料之中,最令人關心的應該是谷歌眼鏡;智能手表,像是Pebble、高通的Toq或三星的Galaxy Gear;以及像是FitBit、Jawbone等鼓勵健康生活的智能配件,也逐漸滲入市場。但今年在CES,將會有更多廠商加入戰局。谷歌、蘋果與微軟三大移動廠商還未公開他們自身的智能手表設計。自從蘋果申請彎曲屏幕的專利之後,這個情況可能會有所改變。同時謠傳索尼今年也可能會在今年的CES 發布下壹代智能手表。智能手表最大的阻礙是目前還沒有任何壹個產品,可以讓用戶在手腕上充分利用智能手機的功能。毫無疑問智能手表還有很多發展空間,無疑CES 2014年應該會展示出壹些具有前瞻性的產品。我們認為 “智能家居”產業鏈值得投資者關註,智能家居從傳統家電智能化滲透到門鎖、照明各個家居領域,為未來構建壹個智能家居物聯網打下基礎。我們認為14年將成為智能家居爆發的元年,相關主題市場仍未充分發掘,建議關註和晶科技、和爾泰、東軟載波等公司。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