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开启搜索
CLOSE
SEARCH

NEWS 最新資訊

中國未來連接器行業發展的趨勢

来源: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时间:2020-09-09

多年來以低端市場為主的中國大陸的連接器行業壹直在低端市場占有很大的優勢。然而意識到始終走低端市場也不是辦法的連接器廠商們近年來也正在向中高端市場進軍,於此同時也壹直跟亞洲市場打價格戰,由於中國強大的勞動力資源,因此在價格站上也經常是獲勝方。現在基本上全線的連接器都可以在中國大陸買到。主流型號主要用於電腦、電信、A/V產品,以及光纖和PCB連接器。

隨著消費電子和汽車電子的快速增長,加上全球的連接器生產能力不斷向亞洲和中國轉移,亞洲以被公認為連接器市場最有發展潛力的地方,而中國則將成為全球連接器增長最快和容量最大的市場。未來的熱門連接器產品將會是汽車電子應用的和終端通信以及消費電子的連接器,如光纖連接器、IEEE1394連接器和USB連接器等。

總體來講,連接器領域的整體發展特征是:信號傳輸的高速化、數字化和集成化;產品體積的小尺寸、窄間距、多功能;插拔的便捷化和模塊組合化;產品的低成本化。此外,還要求組裝技術向表面貼裝(SMT)和微組裝(MPT)發展。

對於連接器有需求的新型產業還有很多,這其中有很多由於對連接器技術有相當高的要求,而中國大陸不論是技術實力還是生產經驗尚有很大不足。面對連接器的市場和技術變化,中國應該不斷跟蹤連接器前沿技術,學習連接器新技術,逐漸擺脫中低端產品類型的競爭,發展高端產品線。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