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开启搜索
CLOSE
SEARCH

NEWS 最新資訊

比較輕觸開關和薄膜開關有5點不同

来源: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时间:2022-02-26

比較輕觸開關和薄膜開關有5點不同:

比較輕觸開關和薄膜開關有5點不同

1,功能:

輕觸開關是使用時輕輕點按開關按鈕即可使開關接通,當松開手時開關即可斷開,其內部結構是靠金屬彈片受力彈動來實現通斷的。

薄膜開關是一種自身帶線路的按鍵,通常最上層是由PET或PC等等材料組成的有文字或圖案的面板,下層是可導電的線路,中間一層是模擬開關形式 並起隔離作用的由PET材料作成的雙面膠,最下層部份通常是PET材料上觸點及連接線路。用手指按表層的按鍵部位時,其按鍵觸點與下層部位的觸點相對應部 位接觸而形成電流連接。

2,結構:

輕觸開關不能獨立產生功能,必須與PCB線路板配合使用,才能形成一個完整的開控製系統;薄膜開關則是將面板、開關、導電線路整合在一起,能獨立形成一個完整的控製系統,可以為客戶提供一個整體的開關解決方案。

3,價格:

輕觸開關成本及價格相對較低,不因市場原材料波動產生大的價格調整;薄膜開關相對價格高,體積大,受原材料價格因素影響較大。

4,工藝:

輕觸開關的工藝包括:沖壓、註塑、清洗、裝配、成型、檢驗等工序;

薄膜開關的工藝包括:絲印、模切、組配、檢測等工藝。

5,尺寸及外觀:

輕觸開關體積小,屬標準件,尺寸及相關參數須結合行業標準,顏色也比較單一;

薄膜開關則可根據客人要求,訂做不同大小、外觀及顏色等,使用更方便、靈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