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开启搜索
CLOSE
SEARCH

NEWS 最新資訊

如何正確選購插座

来源: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时间:2020-09-09

    作為電源和電器連接的橋梁,插座關系著家庭日常的“大安全”,那麽該如何選擇開關插座呢?其實這裏面也是大有文章的,插座的差別主要是在於使用材料、內部結構和外觀設計上。價格便宜的產品通常在材料、觸感和耐用性上會有所打折扣。

  壹、材料

  好的插座都會使用PC材料。挑選時,最好能對其核心部件做壹下燃燒實驗,PC材料具有防潮性、耐熱性、阻燃性、抗沖擊性高的特點,且對紫外線有非常好的抵抗能力,長期使用也不會變色。

  二、外觀

  品質好的插座表面應平整、光滑、圓潤,材質細膩、色澤良好,具有陶瓷白色,無黑點、縮水、氣紋、毛刺等問題。

  三、手感

  可以掂壹掂,看看份量如何,通常使用好的外殼絕緣材料和高質量的觸點、載流材質銅片的份量要重些。好的插座彈簧軟硬適中,彈性極好,開和關的轉折比較有力度。撥動的手感輕巧而不緊澀,好的開關壹般彈簧較硬,在開關時比較有力度感,而差的開關則非常軟,如果太軟則可能為ABS料,甚至經常發生開關手柄停在中間位置的現象。

  四、內部結構

  對於插座,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它的安全性。插座的安全保護門是必不可少的,您在挑選插座的時候應盡量選擇帶有保護門的產品。其次,要檢查壹下插座夾片的緊固程度,插力平穩是壹個關鍵因素,插頭插拔應需要壹定的力度並單腳無法插入。這樣有效地減少了非人為因素的斷電事故的發生。同時,插座夾片采用優質的錫磷青銅,導電性能良好,抗疲勞性強,保障插座插拔次數達10000次(國標標準為5000次)。

  五、安全認證

  合格的開關、插座是中國質量認證中心規定的強制性認證產品,選購時請確認產品上的3C標誌和執行國家標準號,每個開關插座底座都刻印有商標、有合格證,有3C認證標誌。

  結合這幾方面我們在選購開關的時候就比較有針對性,但是同時還應該註意開關、插座的底座上的標識以及額定電流電壓。這樣,我們才能夠得我們所需要的高質量產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