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开启搜索
CLOSE
SEARCH

GREEN PROCUREMENT GUIDELINES 綠色采購指南

綠色采購指南


綠色采購的理念

1. 目的

通過推動綠色采購大力開發及設計環保產品,並且向顧客提供環保產品,從而為保全循環型社會的地球環境做出貢獻。


2. 何謂綠色采購

在環境管理體系中,向推動防止地球溫室化效應、降低廢棄物及保全生物多樣性等環保活動的供應商優先采購環保型的原材料、零部件、產品的企業活動。


3. 采購標準

(1) 向從事環保活動的供應商優先采購。

  ① ISO14001或者遵循制度認證

  *遵循制度是指,財團法人、地方公共團體、有限責任中間法人等所推動的ISO14001遵循制度

    1)取得了ISO14001或者遵循制度

    2)準備取得ISO14001或者遵循制度

    3)正在實施遵循ISO14001的活動

    4)準備實施遵循ISO14001的活動

  ② 綠色采購

    1)正在實施綠色采購

    2)準備實施綠色采購


(2) 采購環保的原材料、部件及產品。

  ① 應對使用禁止物質・・・中止使用、使用替代品

  ② 應對使用限制物質・・・實施削減含有量活動  

  ③應對使用管理物質・・・實施合理的管理


4. 采購範圍

(1) 供應商的適用範圍

  1) KKG采購的所有供應商

  2)供應商為貿易公司時,其采購商


(2) 物品的適用範圍

  ① 產品的適用範圍

    1)KKG設計、制造後銷售、分發的KKG產品

    2)委托第三方設計、制造後作為KKG制造來銷售、分發的產品

    3)第三方委托KKG設計、制造的產品(不包括第三方指定的部件及材料)

  ② 部件材料的適用範圍

    1)KKG設計,並且委托第三方制造的部件、材料及輔材

    2)委托第三方設計、制造的部件、材料及輔材

    3)KKG按照供應商的規格采購的部件、材料及輔材

  ③ 其他的適用範圍

    1)KKG內部使用的易耗品類

    2)交貨方用於配送、保護的包裝材料

    3)KKG內部或者與供應商之間使用的票據類


5. 用語的定義

本指導方針所使用的用語的定義如下。


用語

定義

禁止物質   分為以下兩種,“禁止物質不使用協議書”(*1)及其附件上規定禁止的物質(1)全面禁止物質已在所有用途上全面禁止的物質(2)用途別禁止物質根據用途禁止使用的物質   

限制物質

“禁止物質不使用協議書” (*1)及其附件上規定禁止的物質中,禁止開始時期有延期的物質

管理物質

禁止物質、限制物質以外的歐盟REACH法規(*2)中規定的高關註度物質(SVHC) (*3)

禁止時期

禁止向KKG交付禁止物質含有品的時期

含有

不管有意無意,在部件材料上添加、混入、附著的狀態。此外,還包括生產工程中因化學反應生成、殘留的物質。



調查實施要點


1.采用采購品時,KKG本著綠色采購的宗旨除了原有的評價項目以外還另加環境(Environment)項目實施以下調查。1. 調查內容

  (1) 致力於環保活動的情況調查致力於ISO14000、綠色采購情況

  (2)致力於環保型采購品的情況調查環境負荷物質不使用情況或含有量


2. 調查方法與頻度

  (1) 有關環保活動的調查與新供應商開始交易時,其他供應商采用定期(1次/年)分發和回收調查表的方式實施調查

  (2)有關環保型采購品的調查行業別環境負荷物質調查要求事項



行業

環境負荷物質調查要求事項

原材料、電子部件廠商   

・環境負荷物質含有量調查AIS(*4)/MSDSplus(*5) 信息傳達表,JGPSSI方式(*6),JAMA/JAPIA 統壹數據表(*7)    
・使用材料的成分表及指定的物質的含有量檢測數據

單品、組裝協助業者

・環境負荷物質含有量調查AIS(*4)/MSDSplus(*5) 信息傳達表,JGPSSI方式(*6),JAMA/JAPIA 統壹數據表(*7) 
・使用材料的成分表及指定的物質的含有量檢測數據 但是,KKG提供材料不在調查範圍

耗材業者

・耗材的成分表及指定的物質的含有量檢測數據



  (3)工廠監察時確認上述調查內容


調查內容的管理


所提交的調查內容將作為KKG的內部資料來管理,未經供應商同意不會向外公開。


修訂


 在未經預告的情況下本指導方針可根據社會形勢的變化或法規的變動進行修訂。

屆時將立即聯系其修訂內容。


參考.術語說明


*1“禁止物質不使用協議書”

明確規定了禁止物質,讓供應商發誓不使用禁止物質的協議書,要求交易開始時提交。


*2歐盟REACH法規

通過將市場上流通的化學品分為註冊、評估、認可等3個階段進行限制,並且對需要風險管理的化學品及其使用方法設置限制的歐盟(EU)化學品限制法規。


*3高關註度物質(SVHC) 

高關註度物質(Substances of Very High Concern 簡稱SVHC)是在歐盟REACH法規中,作為具有致癌性、變異原性或者生殖毒性的化學品被指定為必須要註冊的物質。


*4AIS (Article Inform, , ation Sheet的簡稱)

由JAMP(Joint Article Management Promotion-consortium:物品管理推進協議會的簡稱)制作的,旨在公開和傳達成型品中含有的化學品信息的信息傳達表。  

  

*5MSDSplus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plus的簡稱)

以補充安全數據表(Safety Data Sheet)中公開的信息為目的,由JAMP制作的旨在傳達物質/混合物中含有的化學品信息的信息傳達表。


*6JGPSSI方式

由JGPSSI(Japan Green Procurement Survey Standardization Initiative:綠色采購調查通用化協議會的簡稱)制作的,使用了調查對象品目中含有的化學品信息的調查工具的調查方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