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开启搜索
CLOSE
SEARCH

NEWS 最新資訊

轻触开关的选型检查有何特殊的具体方法?

来源: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时间:2021-09-07

  轻触开关的优劣影响因素,具体关键在于轻触开关的防护性能、可焊性、导通可靠性、寿命、触感、生产工艺流程和安装尺寸等诸多因素。

  首先是引脚衬底,轻触开关的引脚基材是黄铜或磷铜(低层的是铁),引脚的大部分镀银都解决了,银片遇空气中的SO2气体会直接对开关的可焊性和接触电阻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在引脚的基材镀银厚度和镀银加工工艺多方面对开关的可焊性和接触电阻有不良影响,因此高质量的轻触开关前要在引脚的基材镀银厚度和镀银加工工艺多方面做好控制,销售市场上镀银的好坏顺序如下:

  银层厚度:0.3um以上(银后),0.2um(薄银),0.1um(白)

  银镀层的加工工艺:在基材上预镀镍再镀银、基材预镀铜再镀银、直接镀银。

  很重要的是在基材镀银之后是不是已经做好了保护剂处理或者开关是否具有防尘防潮功能,要不然即使镀银处理得比较好,电源开关也会氧化。

轻触开关

  第二,导通可靠度的关键不利影响因素为接触点的构造,由于轻触开关的作用是接触点和弹簧片进行接触导通,那么点接触表面越大越好,接触面就由结构决定,销售市场上大约有几类构造,好坏顺序如下:

  大泡型(火山口型)“o型接触型”、开槽型“2点接触型”、平泡型“接触型”

  使用寿命和触感是由轻触开关的行程和弹簧片之间的相互配合来决定的,行程越小,使用寿命越长,行程越长,则相反,在弹簧片工艺状态下,具体看行程或响声决定轻触开关的使用寿命;

  另外,决定弹簧片使用寿命的主观因素还是冲压技术,日本台湾的冲压技术在中国早就很普及了,所以在技术性提高的情况下,对原材料的标准是不是进口原材料再降低,例如160gf弹簧片使用寿命在销售市场上早已普及。

  四是生产流程,具有零件后最后影响质量的最后一道工序是装配工艺,装配工艺要依靠生产企业的管理能力、员工的品质涵义和质量保证能力等要素来决定,不同保证能力的最终产品质量当然不同,销售市场组装方法有人工和设备,组装过程要依靠生产企业的管理能力、员工品质涵义和质量保证能力等要素来决定。

  五是出厂检测,出厂检验的方式和项目也会影响最后的轻触开关的质量,例如,外型、触感、导通、电阻等是抽样检验还是全检,例如某些大型工厂标准的不合格率是ppm来考量的或零缺陷,要在出厂时进行检验,并进行抽样检验。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