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开启搜索
CLOSE
SEARCH

NEWS 最新資訊

编码开关的电磁干扰问题?

来源:東莞市洋瀚實業有限公司  时间:2023-08-10

编码开关使用环境的电磁污染,可能会使系统误动或引发生产事故。光电检测装置安装在生产设备本体,其信号经电缆传输至控制系统的距离一般在20m~100m,传输电缆虽然一般都选用多芯屏蔽电缆,但由于电缆的导线电阻及线间电容的影响再加上和其他电缆同在一起敷设,容易受到各种电磁干扰的影响,因此引起波形失真,从而使反馈到调速系统的信号与实际值的偏差,而导致系统精度下降。

在编码开关使用过程中,要是遇到以上的情况,使用正确的方法进行解决是非常重要的,具体的方法如下:

编码开关的电磁干扰问题?

合理选择光电检测装置输出信号传输介质,采用双绞屏蔽电缆取代普通屏蔽电缆。双绞屏蔽电缆具有两个重要的技术特性,一是对电缆受到的电磁干扰具有较强的防护能力,因为空间电磁场在线上产生的干扰电流可以互相抵消。

 

因此当遇到电磁干扰影响到编码开关使用的时候,要使用正确的方法进行解决,确保其良好的性能。



GO TOP